當年(也沒幾年啦!)背著NIKON F5和兩顆鏡頭,外加10幾卷底片,浩浩蕩蕩的跑去歐洲蜜月旅行,後來兒子出生了,為了拍這小寶貝,買了NIKON D300,小孩小的時候到還好,可以到處背著相機背著小孩四處走,反正有娃娃車和老婆,我可以繼續當司機和攝影師就好。老二初生後,兩個孩子的東西越來越多,深怕一項沒帶到,一路哭鬧就麻煩了,D300和28-70這樣的『沈重』組合就只好忍痛割愛,出門只帶著PANASONIC LX-2,這也是一台經點好機,幫我拍下了無數回憶,加上LEICA鏡頭的加持,拍出來的照片有其特殊色調,無奈...老機總有離開的一天。其間過著沒有隨身機的日子,有時候看到一個小景,臨時決定的小出遊,一朵小花,一個小感動,伸手往袋子裡一摸,居然沒有相機...那個失去的遺憾,就好像當年坐在旁邊的可愛女生,想表白卻沒有表白,多年後同學會才知道他也喜歡我的無奈。所以.......開始物色隨身相機。

 
我,喜歡照片更勝於影像檔,一張靜靜的照片,可以勾起拍照時的場景和回憶,錄影太直接了,它把當時的情況一五一十的還原。小女兒限在剛好會爬,會坐,學習著扶著東西站起來,老婆喜歡用影像紀錄這樣的趣味和感動。但是一般的小相機,對於用慣D300和單眼操作的我來說,實在是無法滿足『拍照』時的感覺,就這樣....它...出現了!
99/10/31購入,其間用得還算順利,寒假北上參觀花博,發現鏡頭突然展開不完全,送修後(國詳拖了五個星期),又發現在特定焦段根本對不到焦...對不到焦這個問題其實從去年新機入手時就有了,我一直以為這就是類單眼和單眼的差距,想了想又不太對,如果NIKON的對焦做不好,那還能靠什麼吃飯呢?送回店家,讓店長測試...嗯!果然有問題!店長也不囉嗦,聯絡國詳業務,拿一台新的來換.........所以100/03/21我手上又有一台全新的P7000了!

 NIKON COOLPIX P7000,一部純NIKON血統的類單眼DC,我等了好久。眼巴巴看著CANON的G9、G10、到最新的G12,PANASONIC的LX-3、LX-5,還有RICOH的GRD、GX系列,每部都經典,NIKON卻只有一台說好又不夠好,說差也不太差,買了覺得不甘心、不買也不太可惜的P6000,終於.....讓我等到了,有雙聲道HD錄影、支援錄影中變焦、7.1X的NIKKOR鏡頭.........詳細規格就不再贅述了,重點是,它是我習慣已久的NIKON呀!

 

從國家地理包,非洲系列裡拿出來~



沉穩、內斂......也就是..了無新意的外型(和Canon G系列太像了)。
  


正面來一張,頭頂那些轉盤,可以讓P7000的操控更接近單眼的直覺!



背面來一張,這3吋的亮彩顯示屏,真的有漂亮~當然按鍵的設計也讓習慣N家的我無痛轉換。



搭載兩片ED鏡的NIKKOR鏡頭,等同28-200的變焦能力。



還有很多方便使用者自行設定的細節,即使我曾經中到機王,整體來說我還是很滿意的,
在輕裝外出或是放在隨身背包裡,都能夠符合我的需求拍下想要的感覺,
也有一些影像處理的小功能可以增加攝影的樂趣,以下就來看看P7000的實際表現吧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o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