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家,剛好下雨了,降雨機率60%,我們又好運了一次。一早到中興新村的台灣文獻館參觀黃照芳老師的油畫展。時間回到小學六年級,在民樂街的畫室,兩排倚牆的畫架,黃老師戴著黑框眼鏡和灰白的馬桶蓋髮型,講述著梵谷的故事。我為了報考蘭潭國中美術班到黃老師的畫室惡補,雖然只上了幾次課,但心中一直把黃照芳老師當成是我的啟蒙。大學時也偶爾會到老師的畫室請益、閒聊。黃照芳老師的作品,我認為色彩和油畫的質感最引人入勝,這次的展覽中,包含2009年以後的作品,在幾十年用色的純熟基礎上,更增添了滴流和抽象,作品更耐人尋味,看來得找個時間再到老師的畫室挖寶了!

黃照芳  

 

中興新村是老沈的故鄉,記得小時候,和媽媽搭著公車搖搖晃晃來到這裡找他們。酸梅湯和牛肉麵幾乎成了這裡的味道。同行的姑丈也是識途老馬,陪我們一起在兒童公園玩耍!中興新村的兒童公園規模不小,有著年齡層的遊樂設施,地攤擺的是玩沙組、風箏和吹泡泡的玩具,一到這裡就是滿眼的色彩。大膽晴一歲一個月,任何設施都不放過,坐上搖搖馬,手腳才剛好能勾到就已經用全身的力量使勁搖,瞧她那滿足的笑容!勇往直前的探索是她現在最大的樂趣。

搖搖馬  

 

這裡的沙坑不同於一般,用了是小石礫,看起來乾淨又不會搞的鞋襪都是沙。Roger細心謹慎,凡是沒有一定熟悉度的絕對不會有太大的動作,那為什麼大膽晴沒有進來玩呢?因為她會「吃」石頭。

沙坑  

 

在攀爬繩用力探索的阿晴,媽媽、姑丈和姊姊躲在後方的榕樹下!

攀繩  

 

適合小小朋友玩的盪鞦韆,因為有護欄圍住,Roger才敢上去小試身手。

鞦韆  

 

在迷宮裡玩瘋的兩個人,這樣的設計在公園並不常見,但孩子很愛,可是我們很緊張,深怕一個不小心在裡面和別的小朋友相撞,或是從另一個出口跑掉找不到人,所以都有一個大人跟進去。而我則在牆外墊腳尖,一方面可以看到半個迷宮,也讓我拍到Roger在裡頭盡情奔跑的樣子。

迷宮  

迷宮二  

 

連大人的運動器材都可以玩得很開心。

無尾熊  

 

結束中興新村的行程後,愛吃鳳梨酥的姑丈提議到不遠的「微熱山丘」,一條八卦路居然可以為了一間烘焙店的一種商品,匯集成了規模不小的市集,大家就是為了這個豪邁的試吃吧!只要進入微熱山丘的三合院,就可以試吃一整塊的土鳳梨酥,不同於傳統鳳梨酥用的是冬瓜和香料,這裡吃的到鳳梨的纖維和陽光的酸甜。

鳳梨酥  

 

也許是名字取的好,也許是在強調養生之際,越自然的產品越受歡迎,在這只賣鳳梨酥的小店裡,真的像觀光景點一樣!一向不喜歡拍人群的我只好挑個「人煙罕至」的招牌拍一下。這應該是台灣特有的景象吧!我的好鄰居~福義軒蛋捲也是這樣。

微熱山丘  

 

行程繼續前往斗六二舅公家,座落在一旁的「籽公園」有罕見的室內沙坑、草地和生態河流,Roger就這樣一路從中興新村玩到斗六,只要遇到好玩的,就說下次要找語希姊和阿霓媽和乾爹來玩~partner!聽到乾兒子的呼喚了嗎?

籽公園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o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