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老婆要上課,爸媽體恤我需要創作的時間,所以決定加班再陪兩個小孫子一天,早上Roger上完達克羅斯音樂律動後,送兩個寶貝到阿公家已經接近中午,突然心血來潮,約老婆一起吃個飯好了。孩子出生後,很少有夫妻倆單獨的時間,下班後得趕緊回家照顧小孩,阿公阿嬤陪了他們一天也挺累的,加上有各自的學業,不知有多久沒有好好的享受一次屬於兩人的時光了。雖然媽總說:你們如果偶爾需要兩個人出去吃吃飯、單獨相處一下,可以把孩子帶回來。但平時白天已經佔用他們全部的時間,假日怎麼還好意思呢! 縣道166是轉往中正大學和南華道學的路,早就耳聞「五妹的店」頗具特色,餐點也不錯,偷得浮生半日閒,就和老婆來個午餐的約會吧!

 

迎接我們的是一隻呆呆的貓頭鷹。

伍妹貓頭鷹    

 

亂中有序的庭園景致,綠葉襯紅花,少了兩個寶貝,好像又回到約會的甜蜜時光。

植栽  

 

心情輕鬆了,連綠都翠的不像話。

綠葉  

 

這就是我們今天約會的地方,民雄五妹的店。

伍妹的店  

 

店裡隨處都是主人家用心的擺設,品味很不錯,質樸的鄉村風格。

窗  

 

自然又鮮豔的色彩就擺在門口,歡迎每個用餐的客人,還好我在去南華接老婆前有先停下來預定,差了20分鐘,可就得敗興而歸了。

紫色  

 

有了小孩之後,這樣屬於兩人的悠閒時光更顯得珍貴。

杯子  

 

我點的是酸菜白肉鍋,但居然還可以選擇牛肉,所以應該是酸菜牛肉鍋~伍妹的店火鍋選擇不多,再經過多次「簡餐店點火鍋不如直接去火鍋店吃」的慘痛教訓後,我還是勇敢的點了一鍋,這店裡滿滿的人不是都只被裝潢佈置拐近來的吧?酸菜湯頭頗入味的,特殊的醬料也很香淳,比起之前的經驗好太多了,蔬菜部分也很新鮮。partner評歐琳達的牛奶鍋為嘉義第一鍋,五妹這一鍋少了一點手工餃,雖然還無法比得上嘉義第一鍋,但仍有85分的水準了。

酸菜紅肉鍋  

 

細看菜盤,這時不得不誇一下nikon p7000的水準了,在室內光源不足的情況下,還是把這一盤「健康」的菜盤紅、黃、白、綠拍的色彩鮮豔又不失細節。為什麼說健康呢?因為肉太少!partner要直接看到這一盤可能就先扣個20分了,但我沒他那麼肉食主義,豐富的蔬菜讓我們這突然的午餐約會增色不少!這一鍋可以說是「物有所值」。

菜盤  

 

我喜歡在生活中增加一點突如其來的浪漫;沒有計畫的臨時邀約。五妹的店確實是值得再次造訪,但我們不會再點火鍋了,我們的目標是它的早餐和簡餐(隔壁桌大學生點的藍帶豬排、泰式檸檬魚和芋香肋排看起來都很好吃)。飯後和老婆再庭園中拍拍照,也許是不需要追著孩子跑,沒有媽媽包,今天的老婆看起來特別年輕可愛!

小黃花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o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