漸漸的,台灣的農村,經過社區總體營造,和一些有心人歸鄉,默默種下一些文化的種子,讓我們週休二日可以輕鬆帶著兩個寶貝,即使只是一個星期天的午後,也可以漫遊在一個小小的農村。後壁鄉的菁寮如此,新港鄉的阪頭村也是。新港鄉阪頭村,由「板陶窯」和「陶華園」起了火車頭的功用,讓剪黏和交趾陶在依個不起眼的農村中傳承而且發揚光大。配合古笨港考古遺址和河堤大壁畫,悠遊在阪頭村,一個轉彎,就會有驚喜。

板陶窯裡面有庭園、餐廳、DIY工廠、文物館等,開放一般遊客手做和休憩。和老婆同事一起參加自強活動,參觀板陶窯文物館、乘著「路上行舟」聽導覽;星期日的午後,和PATNER到村子裡逛逛,阪頭村就是這樣一個可以久留也也可以淺嚐的地方。

交趾陶壁畫

DSC_2720.JPG 

 

苦苓樹的春夏秋冬,樹幹、樹枝用酒甕;白色花是碗的碎片,綠葉和動物則是交趾陶。

DSC_2726.JPG  

 

找到一片波斯菊花海,我已經忘記Roger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了,但我好喜歡這麼開心的孩子!

DSC_2774.JPG 

 

交趾陶捏塑的八仙樂團,真有創意,另一種中西方的結合,喜歡樂器的Roger學起吹薩克管的樣子。

 DSC_2814.JPG 

 

板陶窯庭院裡的馬賽克椅子,一對小兄妹。

 DSC_2821.JPG

 

已經會站會走的Iris,對什麼都有興趣,隨時笑瞇瞇,勇敢挑戰新事物。

  DSC_2840.JPG  

 

板陶窯依據實景做成的縮小版藝品,這個我很喜歡呢!比實景還可愛!

DSC_2859.JPG  

 

每個小孩都很喜歡餵魚,櫃姊送Roger一盒魚飼料,這小子和其他小朋友一次灑一把不同,他很享受一顆一顆的丟。

DSC_2874.JPG 

 

板陶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景,這兩兄妹...和我們的兩兄妹有點神似呢! 

DSC_2887.JPG  

 

養羊人家的實景,也是我最喜歡的藝品的實景,阪頭村會依照原來農家的生活來創作一些作品,更貼近也讓遊客更容易瞭解。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o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