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到學校,生態河流邊沒有任何一個學生下來打掃,車棚邊,廚房後,一樣五年級,別班同學卻已經掃的滿頭大汗,一肚子火的進到教室,果然...已經到校的在聊天、一些外掃區的同學座位還是空的,都已經740分了,姍姍來遲。
一陣催促,才滿臉倦容,心不甘情不願的到掃地區域!今天是星期三,不用升旗、不用開會,好!我拿著竹掃把跟你們下去。
我和聖閔用竹掃把將落葉集中、柏翰將集中的落葉掃進垃圾桶,遠處還有佳陵和沛杉默默低頭掃著,原本的生氣,隨著掃把的擺動、落葉慢慢清空,漸漸平靜下來,孩子也許知道我在生氣,靜靜的坐著自己的工作,其實你們可以做得很好。
掃乾淨後,我花了一點時間請孩子坐在生態河流旁的椅子上,落葉掃乾淨了,一早的火氣也掃乾淨了,與其因為怕被老師罵而下來打掃,我想讓孩子知道,因為我們用一點心掃地,可以讓來河邊休息的民眾有舒服美好的心情,也許他們不知道是誰掃的,但是一定可以感受到環境帶給他的平靜與舒適。我們是為了這個原因:帶給別人舒適和愉快。將河流邊的人行道掃乾淨!
一起坐在河邊,蝴蝶翩翩飛舞、魚兒水中悠游、一陣清風吹過來,我們正享受著自己打掃之後的美好,不是嗎?志峰老師剛好帶著小朋友到河邊觀察,也一起享用我們的成果。
有多少人可以像我們一樣,一邊掃地一邊吹風、偶爾低頭看看水中的蓮花和小魚、清掃完的成果馬上可以和經過的人分享?你們是幸運的一群,好好體會這個清掃工作的美好吧!

 

 

你們的生命就該像這些彩色飛魚一樣,充滿色彩呀!

生態河流

 

  

 

陽光透過睡蓮,散發出來的粉紅色不是很美嗎?

睡蓮 

 

 

如果你靜下心來,還可以發現不起眼的鬼針草,也有美麗的一面!

鬼針草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ro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